春潮带雨 Ch24

章柳坐在地上,需要抬起眼睛来才能看清林照的表情,她抽噎道:“你为什么要,为什么要忍不住?”

林照似有些不好意思,说:“我一般约到的都是雷子那种,没有你这种的。”

这话有些怪怪的,章柳问她:“我这种的是哪种?”

林照说:“你得承认你确实……挺好欺负的,你是个新手是不是?”

章柳:“当时是……”

林照笑道:“现在不是了?”

气氛陡然变得诡异,林照像个知心姐姐似的,促狭地看着她:“现在找了个什么样的?”

章柳还没忘了正事,呛她:“关你什么事儿?”

林照被呛了却不发怒,只是说:“我怕你再找个像我一样的。”

这天越聊越不对劲,林照的脸色看起来真诚极了,像是真的在担心章柳的去路。她接着说:“我这种的碰见雷子那样的还好,碰见你这种的就容易控制不住,就好像两个磁极一样,你能明白吗?”

章柳:“明白不了。”

林照:“一个南极碰到一个北极,它能控制住自己吗?”

章柳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但又揪不出来,只不说话。

林照笑道:“而且你长得很可爱。”

章柳问她:“原来你会笑?”

林照噎了一下,说:“会啊,哪有人不会笑呢?”

两个人都沉默下去,章柳看着她漂亮的脸,心里越发地说不清道不明。她很少能碰见外貌这么出挑的人,这是她当初撒谎也要约她的主要原因,而一个这么漂亮的人,承认自己因为章柳而失控——

这简直可以说是一种褒奖。

除了外貌,林照的其它条件也很优越,本科在中国海洋大学念的,是一个跟雷子非常相似的人,也就是说,比章柳优秀太多。这一切都暗示着另一点:她一定拥有着很强的毅力和自控能力。

这样一个人却为章柳冲破了对自我的控制,这怎么不算是一种褒奖呢?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,这简直可以说是一场“向下兼容”。

林照想了一会儿,说:“你当时是不是还跟我撒谎了?”

章柳嘴硬道:“我没有。”

林照道:“你没必要撒谎,我当时也跟你说了,我想约重度的,有经验的,你跟我说你是,我就真当你是了,这能怪得了我吗?”

怪得了吗?好像确实怪不了。

林照问她:“你当时为什么不说实话?这有什么好撒谎的。”

章柳倒是想问她:难道你不知道你所拥有的优势条件吗?当然这只是一句气话,不管林照有多么好多么诱人的条件,这都成为不了章柳对她撒谎的正当理由。

严格来讲,其实林照也是她的谎言的受害者。

章柳越加萎靡下去,如果把这些事情告诉雷子,恐怕雷子也不会帮她报仇了。

林照说:“以后你还是不要在这件事情上撒谎了,我这样的人其实不少,碰到一个就够你吃亏了。”

章柳觉得好笑:“你这样的人又是什么人?”

林照没有回答,静默了一会儿,她说道:“我那一天是怎么对你的,你现在可以报复回来。”

章柳看着她,说:“我不会打人。”

林照说:“雷子不是也说了,不会可以学。我包里有剪刀,你把我脚上的剪开就行,来吧。”

章柳仍旧坚持道:“我不会打人。”她突然恐慌起来,反复摇头道,“我不会打你的。”

林照说:“那你要怎么办?我还被绑着呢。”

她要怎么办?要怎么办?章柳的身体再次僵住了,她真想去找雷子问上一问,她要怎么办才行?为什么她说自己不会打人,却没有人信呢?

如此愣呆呆坐了一会儿,章柳四肢并用地爬起来,打开林照的包翻了几遍,找到了那把剪刀,然后走回去蹲下。

林照对着脚上的绳结做了个请的动作。

咔嚓一声接着一声,绕了几圈的绳子被依次剪断掉在地上,林照看着她问:“要我趴下去吗?”

章柳摇摇头:“不用。”

林照说:“那你说怎么做,我就怎么做。”

章柳说:“你走吧。”

“我走?”

章柳苦笑一声,说:“不然呢?不然我要怎么办,我不会打人,也不想学。”

林照说:“雷子不会答应你这么放过我的。”

章柳的动作停下来,想起雷子脸上的两道伤痕。

像是看透了她的想法,林照侧了侧腰,对她说:“把我上衣撩起来。”

章柳一头雾水,但鉴于这个动作应该产生不了什么危险,便真伸手把林照腰上的衣服撩了起来。

入眼一大片红色,从腰根一直漫到胸膛下缘,和周围皮肤的对比相当明显。

林照说:“她可真是有经验,专往看不见的地方下手,然后说自己没打人。”

章柳感觉有点好笑,她之前听雷子吹嘘过小时候的战绩,只下(分隔)阴招,绝不碰头碰脸落人把柄。

如果说雷子和林照是对打而非单方面挨打,那么确实减轻了很大一部分心理负担,起码章柳不用替她报仇了。

目光从手腕上的绳子绕到她脸上,章柳叫道:“你真叫林照?”

林照点头。

章柳:“林照,你为什么要那么做啊?”

不吱声。

章柳:“林照,你真是第一次那么做吗?”

点了点头。

章柳:“林照,以后别那么做了行不?”

林照似乎对一遍遍叫名字这件事儿很不满,但她还是用堪称驯服的姿态低了低头,说:“当然不会了。”

章柳看着她的头发顺着重力落下去,直到能看到头顶的发旋,心里冒出了一股神奇而陌生的感受:原来被人服从是这样的,她以前可从来体验过。

她问:“你会不会报警?”

林照苦笑道:“你不也听雷子说了,我报警要怎么说?而且你也没怎么着我,没必要。”

章柳说:“就当我打了你一顿吧,不然我跟她没法交代。”

林照:“行,按你说的来。”

章柳示意她转转身,剪刀咔嚓一声,绳子垂落在地。

林照“呼”一下站起来,把跟前的章柳吓了一大跳。她伸着胳膊腿抖了几抖,揪揪衣服上下左右理了几理,又拧开桌上的矿泉水喝了几口。

章柳恍然发现前后不过几秒钟,林照却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。说实在的,因为进屋后她被捆紧了坐在地上,章柳一直觉得陌生,跟记忆里那个冰美人联系不起来,如今绳子一松,她才彻彻底底认出来了。

这才是Lilim啊,那个冷冰冰的、无情的、反复逼问她到底愿不愿意被强(分隔)奸的Lilim。

这么一认,章柳立刻便有些瑟缩,蹲在地上看林照三下五除二收拾好了所有东西,拎着包朝房门走。到底心里还有些不甘,章柳赶忙叫住她:“林照!”

林照扭头看她,一手插兜里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

虽然刚才已经问过一遍,但章柳还是问道:“你真是第一次?”

林照冷笑了一下,没说话,转头去扭门把手。

章柳的身子又开始哆嗦了,不知是因为恐惧还是被欺骗后的愤怒,又叫她一声:“林照!”

这回林照连头也没回,只说:“我不打算追究这件事,你俩就知足吧。”

林照话音刚落,章柳猛地站起身来扑了过去。两个身子叠起来嘭铛一声撞死了门,章柳上下两排牙齿咬得咯咯作响,捏起拳头砸在了林照脸上。

林照呆愣一霎,颧骨红了一片,翻身与她滚在一起。

章柳本是一时气血上头,见了伤才反应过来自己竟打了人,心下不禁颤颤。正不知所措着脸上已挨了两拳,脸肉骨头火辣辣地疼起来,气血翻回打浪,嗓子里猛然逼出一声怒吼,撑着胳膊又将林照掀了回去。

两人身高差半个头,但俗话说急了眼的兔子也会咬人,章柳真发狠斗气,竭尽全力地挥拳过去,林照一时抵抗不住,两人扭在一起不分上下。

拳打脚踢几番过去,两人身上都挂了不少彩,林照一脚把章柳踢开一尺,立刻抬起手来大叫:“停!”

章柳的双眼已然红了,像是打得已经疯了,眼下却骨碌碌冒出一串泪。

林照拿手碰碰脸,说:“你不见人我还要见人,你不上班我还要上班!”

章柳说:“雷子也要上班!你怎么打她的脸?”伸手抹了一把泪,自觉气势减弱了不少,撑着手站起来,走到了一边,又哭道,“那天你也打我的脸了,你怎么不说我也要见人?”

林照说:“几下巴掌能有什么痕迹?”

“你放屁!”章柳登时气得两眼发黑,抬手捡起一个玻璃杯扔了过去。杯子扔得够歪,砸到了墙上,啪嚓一声碎了一地。两人似乎都叫这一声吓了一跳,林照一时没搭腔,只抬头看她。

章柳却觉得这道声音美妙极了,像一场小小的爆炸一般,把跟前的一切炸去了一角。她抬手又拿起一个杯子,“啪!”

两三个杯子接连砸碎,地上满是玻璃茬子,章柳盯着看了一会儿,突然全身卸了力,一屁股坐到床上。她对林照说:“你那一天那么折腾我一顿,我今天才只报复了一小部分而已,让谁来说你也不占理。”

未等林照回复,章柳接着说:“你走吧,我就当咱俩从来没碰过面。”

林照没有反驳,坐在地上看了章柳一会儿,果真站起身来开门走了。

章柳梗在嗓子眼里的那口气突然消失了,胸膛空落落的灌满了凉气,两道眼泪唰一下掉了下来。

没过一会儿,门口响动一声,雷子推门进来,显然已经见了林照的新伤,脸上喜气洋洋的。一见章柳在哭,雷子“啧”一声,不满道:“挨了打也哭,打了人也哭,你的眼泪就没有一刻消停的。”

说是这么说,同时扯了张纸巾递给她。

章柳正哭得上头,闻言怒骂道:“不是因为你吗!”

“我说了我不想打人,不会打人,你还——”喉头哽咽,话没说完就被一串呜呜声打断了。

雷子却没理她,拨开她的手左右打量,气得跺了一脚:“怎么你也被打成这样了!”说罢回身要走,估计是要找到林照再算算账,章柳见状连忙拖住她的手,叫道:“你干嘛去?”

雷子说:“我都给你绑好了,你哪来的伤?!”

章柳还是有些怕她,不敢说实话,只拉着她不让走。

雷子逼问她:“是不是松了绑她还的手?你就不能叫我进来给她松?”

章柳含糊应道:“我也打回来了,真的!”

雷子:“你先打了她一顿,然后你们又打了一架?”

章柳连忙点头。

“你气死我了!”雷子又骂一遍,“你是猪脑子吗?叫我进来她还敢还手?你的手机干嘛使得,不会给我打电话?”像是真气着了,雷子嘴里乱七八糟骂着,又拿起手机在床上摔打一通,突然扯着章柳肩膀推了一把,“你给我趴着!”

章柳被骂得脑子有点发懵,见她声色俱厉也不敢不从,退了一步乖乖趴下了。

雷子抬起巴掌噼里啪啦揍了一串,显然并不解恨,拧着拳头在房里转了两遭,不知在哪儿扯出了一根手机充电线。

章柳见是这么个东西也吓破了胆,两脚一搓脱掉鞋,手脚并用窜上了床。两个人一上一下,一个绕着圈追一个绕着圈躲,最后实在躲无可躲跳到了地上。

雷子“哎”地惊叫一声:“有玻璃茬!”

章柳用脚四处踢了踢,挑了个空地站住,问她:“你打我干嘛啊?”

雷子一声冷笑,章柳也自觉理亏,换了语气委屈道:“你不能打我……”

雷子说:“怎么,林其书打得我打不得?”

好像林其书也说过这话,章柳无奈道:“我谁都打得行了吧?这有什么好攀比的。”

雷子扔了数据线说:“你过来,我看看你脸上。”

她也不能在这儿站上一天,章柳觑着对面脸色,小心翼翼走了过去。刚离开玻璃茬果然又被一把推倒,压着脊梁骨按在床上。

屁(分隔)股上生生挨了几鞭,章柳嗷地哭叫一声,求道:“太疼了,太疼了!”

雷子倒也不是真要打她,打完几下泄了愤就把数据线扔了,拍她一下说:“起来!我看看脸。”

章柳慢慢地翻身起来,鼻子还抽抽着,肩膀一耸一耸的,低眉顺眼地由她看。

眼窝、颧骨、脸颊、下巴都挨了拳头,骨头没事,但是肉肿了,一副墨镜可挡不过来。雷子买了冰块给她敷,章柳对着镜子左瞧右看,叹道:“完了,这下可怎么见林其书?”

评论(4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